close

骨子裡流著廣東人血液的我其實熱愛煲湯

尤其是從小在香港人習慣吃飯來碗好湯的薰陶之下

只要有機會上茶餐廳或甚麼的

總是毫不遲疑的來一碗例湯補補身子

 

自從嫁為人婦

其實我真的沒有甚麼很傑出表現

加上覺得廚房不是自己的

幾乎不下廚的我最多也是準備個褒湯

因為最方便又不需要使用到太多的廚房用品與空間

 

不過講了這麼多褒湯

其實這一篇也不是要跟大家說褒湯怎麼做

而是懶人升級版的中藥補品

比養身褒湯更簡單

只要把食材準備好全部丟進去電鍋就完成囉

 

尤其是最近ㄤ身體很弱

動不動就中暑、頭暈、火氣大的

喝一些中藥補補身體精氣神

真的挺有用的喲

 

DSC03336.JPG

粉光蔘-中藥店的人還很貼心幫我註明要放多少片

材料準備:

降火氣:黃耆五~六片、粉光蔘十五片、紅棗視大小約五~六顆、枸杞一大把

補精氣神:人蔘五~六片、紅棗視大小約五~六顆、龍眼乾一小撮、老薑兩片

基本上,上火的時候最好不要補人蔘,所以要看個人體質當時狀況來決定要喝哪種飲品

又,空腹的時候喝補精氣神這帖好像效果會更好

又,大家都會很標準的用錢、兩來放藥材

但我都習慣看感覺

尤其像龍眼乾、紅棗這類甜甜的食材,我就會更情不自禁放多一點

 

DSC03339.JPG

我是龍眼人!不管是新鮮的還是乾的我都愛!

DSC03338.JPG  

這種已經剝好的褒湯煮中藥最方便適合囉

所有藥材放進鍋內,內鍋加約四~五杯水,外鍋一杯,等煮好就完成了

 

DSC03342.JPG

雖然很多人不愛中藥,但我好老派,覺得中藥味好香

夏天防暑很重要的哩

不過以上為不負責講座

大家真的有興趣還是要問問中醫或藥材行的人

自己是否適合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C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