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總經理曾經唸我『不懂得運用自己的權力』

究竟需要多大的能耐,可以同時間將人的潛力激發,又能放手將工作分配得當,。
該如何當好一個管理職,是我很大的課題。

我欽佩Gordon Ramsay,儘管最愛的還是奧利佛。
在Ramsay的身上,我似乎能找到一些答案。
但我不是很欣賞他罵髒話、丟食物等行為就是了,儘管是為了收視率?

但我相信他所說的,只要激發人的潛力, 每個人都能成功。
雖然在廚房F聲不斷,出了廚房,脫下廚師袍,擁有豐富生活經驗的他,又是如此風趣的能教導大家許多廚房外的新知識。
我想,能擁有這樣的師傅,真的是再幸運不過。
如果,能忍受鏡頭前,Ramsay的火爆脾氣。

沒有忘記多年前剛出社會時,不斷提醒自己的。
不能放棄對工作的熱情,不能成為似是而非的上位者,不能心存僥倖的過一天算一天。
我也是會有想偷懶的時候,也是有想放棄的時候。
但我知道,是什麼支撐自己走下去的動力,而雖然一直以為自己沒有所謂的事業心。
變相而言,成就感所帶來的滿足,與自己對自己的鞭策與責任感,其實也是事業心的一種。

其實深知自己真的是幸運兒。
短短的時間內,歷練了別人需要很多年可能都還無法獲得的產業經驗。
尤其是近幾次的出差與會議,更讓我深深的體會到,一步一腳印。
現在的我,有機會卻無經歷,於是只能努力的去補足自己的不足。
而當身邊每個人都是擁有十來年,甚至是數十來年的資歷時,我所擁有的也只是告訴自己來日方長。
當來自世界各地的工作夥伴,你一句我一句的聊著產業發展與個人近況,當一個聆聽者的同時,我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累積相同的經驗。

Hell's Kitchen其實就是一個公司體系的縮影,人與人之間的鬥爭,為了生存而犧牲別人,血淋淋的真實。
但我依然相信,真正的成功,是可以不用耍心機的。
問心無愧,則該是你的,終究會是屬於你。

想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,這就是我的事業心。



一個成功的團隊,都需要每個人的全心投入。Ramsay也從不虧待長期跟在他身邊的好伙伴。
身為一個Matre 'd,JP擁有其個人特質,能安撫客人也能掌控外場服務品質,很討喜!
所以也才能跟著Ramsay一路到美國?


身為全球收入最高的廚師,米其林三顆星主廚Ramsay,其實餐廳口碑就像許多人對台灣阿基師一樣,褒貶不一。
但食物這回事,本來就很主觀囉!
希望下次去紐約有機會可以去試試!﹝哈!人家明明就是英國來的!﹞



英國版片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C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